close
網誌又開始很久沒更新了, 我第六課的閃電泡芙都還沒寫完, 今天就要上第十四課的重奶油麵包了. 課程的紀錄我會慢慢補上, 昨天去了盧昂一日遊, 很悠閒, 很好玩, 也很開心, 決定趁沒忘記之前趕快記下來.



去盧昂只是一時興起, 因為在網路上看法國國鐵的特價票, 本來是想找一個近的地方我可以拿我的大相機去照照法國的小鎮, 一開始找到的是托維勒(還是脫為樂?哈哈)但是附近只有賭場跟海灘, 跟我小鎮照相的目的不相符合, 接著看看四周, 發現盧昂有10歐單程的車票, 立馬就決定找一天非假日而且我也沒課日把票訂好了. 後來跟同學聊聊,她好像也有興趣一起去, 所以我們三人早早的訂好票, 期待這個一日遊的到來.

我忘東忘西的個性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 所以出門前確定鑰匙相機錢包都有帶, 我就開心的出門了. 早上的巴黎很清新, 也許是因為清潔工與清潔車全部出動, 把被狗大便摧殘了一整天的街道用強力水柱清乾淨, 清理的過程很有趣, 我在等紅燈的時候看得出神,這時有個帥哥從我身旁走過,往斑馬線的另一頭走去, 我才回過神來趕快跟著過馬路, 然後我又跟著他走下地鐵的樓梯, 進地鐵的時候我手忙腳亂的找我的車票, 一抬頭沒想到看到帥哥幫我扶著地鐵的門, 真是開心, 後來進了地鐵我坐在帥哥的對面, 帥哥坐下來後就拿了本書 , 我也沒事裝忙的看看我的浪跡天涯小包包裡有什麼東西. 我把我的地鐵圖拿出來看看, 研究一下等下車站怎麼走, 然後再翻翻我的包包看看還有什麼可以看的, 這時突然發現 - 我的車票忘了帶!!趕緊在下一站衝出車站,然後坐回頭車去拿車票. 唉, 這就結束了我短暫的帥哥之旅. 我這一來一往, 差點趕不上火車, 我同學還以為我真的趕不上了! 幸好我在關門前的一分鐘跳上火車, 就這樣匆促的開始了我們的盧昂之旅.

到盧昂的火車很舒適, 我們聊著聊著很快的一個小時就到盧昂了. 下車之後我拿出我的很重的大相機要來拍盧昂的舊車站, 結果快門一直按不下去, 哎呀, 一定是我上傳照片之後記憶卡忘了插回去了. 真的是裝肖為, 今天一天我就要背著這個很重又不能拍的相機逛盧昂. 還好我還有隨身帶我的傻瓜相機, 所以還是可以有一些些照片跟大家分享.

盧昂的舊市區, 聖馬可魯教堂,聖母大教堂, 聖女貞德教堂以及大鐘樓在旅遊書上都可以看到. 這些地方也都好玩, 也值得一看. 但是我覺得一個地方好玩除了景點之外, 一起出遊的朋友, 還有路上發生好玩的事,才是讓旅行讓人上癮的原因. 因為每次想到這些事都會讓人嘴角上揚.

這次旅行最好笑的梗就是我們的臉盆小姐了. 話說法國不是所有的出租屋都有洗衣機, 身為餐飲學校的學生, 制服一定要每天洗, 不然骯髒的制服一定會被主廚罵到臭頭. 我們的凱莉小姐家沒有洗衣機, 每天花錢用公用洗衣機的成本又太高, 所以她都是買個洗衣板在家自己洗. 美中不足的是洗衣服的臉盆很貴, 所以她也就將就著過著不用臉盆洗衣服的日子, 直到昨天我們偶然逛進一家兩歐平價店, 凱莉小姐看到兩歐的臉盆, 一時芳心大動, 怎麼也要把這個臉盆帶回巴黎, 但是臉盆太大, 店家沒有夠大的塑膠袋可以裝, 所以我們整路就抱著這個臉盆遊盧昂大街. 最經典的是我們去了一家盧昂的高級餐廳, 餐廳的牆上掛滿了曾經光顧過的達官名流, 我們一進門,餐廳經理很客氣的幫我們寄外套, 然後看到臉盆的時候他愣了一下, 然後也很客氣的幫我們寄了. 我想這應該是這家六百多年的餐廳第一次有人把臉盆寄在置物櫃中吧. 我們吃完要出門前, 決定要把餐廳經理把臉盆遞給我們的時候的表情拍下來, 凱莉小姐還很認真的跟經理解釋這個臉盆的來龍去脈, 餐廳的經理一本正經的聽著她說.在旁邊的我們都已經笑到快要趴在地上了, 我只能說餐廳經理, 你贏了, 不管客人做了什麼誇張的事,你還是可以用專業的態度面對, 我們真是太佩服你了!



除了臉盆之外, 盧昂小巷裡探出頭來跟我們打招呼的小貓, 櫥窗裡可愛的小擺飾, 以及市場裡新鮮的蔬果還有可以現買現吃的生蠔, 都在我們的腦海裡留下了深刻的記憶. 最後我們的晚餐,也是賣蘋果酒的老闆介紹我們去,那是一家當地人常去的可麗餅店, 第一次來諾曼第, 嚐了好喝的蘋果酒, 美味的海鮮, 最後以可麗餅劃下這次旅程的終點, 諾曼第真好玩, 下次還要去諾曼第的其他城逛逛.

 





 



 



餐廳資訊:

La Couronne

http://www.lacouronne.com.fr/

31 place Vieux Marche, 76000 Rouen, France

Tél : 02 35 71 40 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ke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