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國餐給人的印象就是份量少,昂貴精緻又高級. 但新一波的餐廳潮流早在幾年前就在巴黎吹起, 這些餐廳被稱為“néo-bistros" ,這些餐廳的特色是這些主廚都大膽有創意, 顛覆法式的傳統料理, 餐廳也走平易近人的路線, 不管是價位,或是餐廳的裝潢,餐具的使用, 都走平實路線, 大部份這類的餐廳都是由主廚決定你今天吃甚麼, 每天就一種菜單, 除非有食物過敏, 不然大家都是吃一樣的餐, 跟一般點菜的方式很不相同. 在法國巴黎, 這個系列的餐廳最出名的就屬 Le Chateaubriand 了. 這個主廚看起來非常不修邊幅, 你看他做的菜跟他開的餐廳就是一個調調. 但是不可否認的是他是個有天份及創意的主廚, 這家餐廳的菜的確讓人回味無窮.

這就是主廚 Iñaki Aizpitarte



圖片來源:http://www.entrechefs.co.uk/chef.asp?id=16&Inaki-Aizpitarte

 

去年我來巴黎的時候去吃過一次, 這次來法國短期住,趁著朋友來訪的機會, 又再去吃了一次, 兩次的經驗都令人難忘. 每樣菜都有不同的驚喜. 有趣的是去年的價錢是45歐含甜點跟起司, 這次去的價錢就調漲了,現在的晚餐是55歐, 甜點跟起司要另外加7歐, 人紅了之後果然就不一樣了. 我想應該是這個主廚不停的出現在大大小小的旅遊及美食雜誌,網誌跟電視介紹, 這家餐廳轉眼間從低調好吃搖身成為巴黎必去. 現在連餐廳的服務生都說著流利的英文, 我記得我上次去的時候, 沒有一個服務生會說英文的. 現在想吃要早早就訂位, 不然這個只有50個座位的餐廳每天晚上可都是高朋滿座. 九點之後就要在門口排隊等位子囉.

我們去的那晚主廚走的是亞洲風, 每樣菜都有亞洲的影子.

這個是每次都有的泡芙開胃前菜.



接下來是要一口乾了的生魚片. 就像我剛剛提到的, 這裡的每樣菜都貌不驚人, 但是吃下去之後卻會對主廚的創意讚歎不已!這就是這家餐廳讓人回味無窮的原因.



接下來的兩道都是生魚片, 但是有不同的組合與口感:





這道湯喝起來像是泰式酸辣湯,然後有濃濃的蝦頭味,所以又有點像越南的海鮮湯.



接下來是沙拉,一道是蘆筍,另外一道是菠菜, 同樣的調味令人驚艷.



今天主菜是羊肉, 右上角的那一小塊疑似羊腦, 我不敢吃, 我朋友幫我吃了:



餐後的起司盤:



甜點有兩樣:一樣是白木耳加橘子



接下來就是整個晚餐最讓我難忘的甜點:焦糖蛋黃馬卡龍. 不知道主廚怎麼做出焦糖蛋黃的, 但是這道甜點整個有流沙包的感覺, 脆脆甜甜的蛋黃外殼, 用湯匙一壓蛋黃就流出來, 跟馬卡龍, 巧克力, 還有粉狀不知道是什麼的東西加在一起, 真是太好吃了!有機會要來吃喔, 還有, 別忘記訂位, 通常七點半是冷門時段, 比較容易預約到位子.



 

餐廳資訊:

Le Chateaubriand
129 Avenue Parmentier
75011 Paris, France
01 43 57 45 95
Hours: Mon, Sun Closed; Tue-Sat 12-11:30pm
Subway: Goncour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ke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