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甜點的天堂巴黎, 我跟朋友三天兩頭的到處嘗鮮, 但是今天我們的計畫不同, 因為期末考快到了, 法文的烘培術語要硬記也要花點時間, 這天我跟我的希臘同學計畫在她家附近健走(因為吃太多需要多運動 XD) 然後去唸點書.

我們走著走著我被這家“透明“的店吸引, 這家在街角的店, 四周由落地窗圍繞, 整家店以黑白為主調, 點綴上些許的綠色盆栽, 跟傳統的法式甜點店風格很不相同, 走進一看才知道是日籍糕餅師傅青木定治的店, 這位師傅獲得許多國際大賞, 從法國紅回日本, 去年在台灣也開了兩家店, 聽說在台灣的價格貴的嚇人, 巴黎的價格還算合理, 事不宜遲, 趕緊進去喝杯下午茶吧!



店裡的擺設清爽明亮, 簡單的設計跟挑高的天花板給人很舒服的感覺.

照片裡最前面的那一盤是抹茶可頌. 這次沒點因為有太多其他的選擇, 下次我再來我應該會試試.



這是我點的 zen (禪)加上玄米茶. 這個以芝麻酥餅為底, 加上黑芝麻慕斯, 白色的慕斯有濃濃的清酒味, 中間夾層的抹茶蛋糕中和了慕斯甜味與酒味, 真是很有創意的一道甜點, 最後點綴上馬卡龍, 十足的法日混血. 創意跟口味都滿分, 我很喜歡這個甜點.



 



這是我同學點的 “竹子”, 抹茶跟紅豆,果然日本風十足, 上面的裝飾就像是潑墨山水畫, 很有詩意. 配上巴黎有點涼風的初春天氣再適合不過了.



店裡的服務生幫我們倒茶, 果然很日本. 傳統的法式的下午茶好像沒有幫忙倒茶的吧. 茶旁邊還有抹茶小酥餅, 真開心.

這天下午我們就吃著好吃的甜點, 背著難背的法文, 悠閒的渡過一個下午, 最後的結尾有點好笑, 因為我們喝了太多茶想上廁所, 然後我們問服務生廁所在哪? 第一次問的時候她搖搖頭, 我們想她應該是聽不懂, 我們不死心的用英文, 法文最後連日文 都用了她還是搖搖頭. 真的嗎? 下午茶的餐廳沒有廁所, 那拼命灌客人茶是在搞笑嗎? Mr. AOKI, we need to have a tal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ke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