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食譜是媽媽給我的,有一天媽打電話給我說她做了焦糖蘋果醬,晶瑩剔透的,裡面還可以吃到脆脆的蘋果跟香香的焦糖,她拿到辦公室大家都寶貝一樣的一人只能吃一點. 她打電話來跟我說的時候我聽的口水直流, 拿到這個食譜之後我就迫不及待的做了.做出來的果醬真的跟我媽說的一樣好吃. 這個果醬除了可以夾麵包,司康之外,還可以加到自製的優格裡,或是拿來像柚子茶的用法一樣泡熱茶喝.這個密封後放冰箱至少可以保存兩個星期以上. 有空的時候做起來放冰箱會很實用喔.


焦糖蘋果醬


材料:

兩顆蘋果

50克水

120克細砂糖(加在蘋果裡的)

150克細砂糖 (用來做焦糖的)

1顆檸檬

1. 蘋果切碎,大小可依個人喜好調整,然後加入一整顆的檸檬汁跟120克砂糖拌勻



2. 將細砂糖和水倒入鍋中開小火熬煮成焦糖色熄火,大約5-10分鐘

3. 加入蘋果繼續攪拌,因為糖漿很燙所以蘋果剛加入的時候糖漿會像爆炸一樣的,所以加的時候要小心不要燙到自己.蘋果加入之後繼續攪拌,糖水再度沸騰之後再攪個3-5分鐘就差不多可以熄火.



4. 等到涼了之後就可以裝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ke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