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磅蛋糕就是用相同重量的蛋,糖,奶油,跟麵粉作成的蛋糕. 雖然這是款很基本的蛋糕, 但是卻很容易失敗, 很容易在製做的過程中出現油水分離的情形, 烤出來的蛋糕不是發的不均勻, 就是整個油膩很難入口. 有的書上說所有的材料都要放到室溫, 有的食譜說所有的材料都要冰過, 我兩種都試過, 兩種都成功過, 也都失敗過, 所以我真的也搞不清楚我到底是哪裡做對, 那裡做錯, 所以每次做的時候還是都會有點害怕, 擔心烤出來的蛋糕會令人失望.

如果你常讀我的部落格 (哈囉,媽媽) 就知道我有多喜歡這家在波士頓的麵包店- Flour Bakery. 不只是那裡的甜點好吃, 他們出的食譜我也超級喜歡, 我在裡面學了好多甜點. 有很多“眉角”是其他食譜沒有的. 就像這個磅蛋糕, 他們家的做法就很不一樣, 她先把蛋跟糖打得很發, 做法就像是要做海綿蛋糕, 然後加麵粉拌勻, 最後加融化的奶油跟鮮奶油. 跟一般的磅蛋糕先打發奶油,然後蛋一顆一顆加入的做法很不一樣. 我喜歡這個做法, 做出來的蛋糕真的不會油水分離耶, 有機會你也試著做做看吧!


檸檬罌粟子磅蛋糕


240g 低筋麵粉

3/4 小匙泡打粉

1/2 小匙鹽

150g 融化無鹽奶油

60g 鮮奶油

兩個檸檬的檸檬皮屑(lemon zest)

半棵檸檬的檸檬汁

2 大匙罌粟子(沒有可以不加)

4 個蛋

180g 砂糖

 

Method:


1. 用打蛋器把蛋跟糖打到很發, 大約要打個5分鐘.

2. 低筋麵粉, 泡打粉跟鹽過篩拌勻. 把篩好的麵粉加進剛打好的蛋裡. 拌到剛好拌勻即可, 不要過度攪拌.

3. 拿個碗把融化奶油, 鮮奶油, 檸檬汁, 檸檬皮屑, 跟罌粟子拌勻.

4. 先挖1/4麵糊拌入奶油糊中, 拌勻之後, 在把剩下的麵糊也拌進去, 全部拌勻之後就可以進烤箱烤啦.

5. 180c 烤一個小時.

 


食譜參考: Flour spectacular recipes from boston's flour bakery+caf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ke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