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在台灣鱈魚都是一塊一塊的橫切面, 就是中間有一個骨頭, 四周是肉, 但是這裡的鱈魚, 大部份都是沿著骨切出的一長條, 其實直切橫切都一樣好吃, 不過我想因為橫切的魚下鍋的面是魚肉, 所以煎鱈魚通常都要沾一些粉, 這裡橫切的鱈魚,每塊鱈魚一定都是一面皮, 一面肉, 因為皮的面積比較大, 所以就直接把皮的部份先下鍋, 這樣酥酥脆脆, 又不用沾粉, 省了一個步驟, 成品一樣好吃.


我的冰箱裡還有些青岡菜, 所以我就把菜切碎, 加些太陽曬乾的番茄乾, 這個翻譯好像有點差, 總之就是義大利麵常會加的材料 - sun-dried tomatoes. 這個在超級市場通常都是用一個玻璃瓶裝的, 曬乾的番茄乾浸在橄欖油裡, 這個用來做義大利麵超好用, 因為我不喜歡黑橄欖, 所以很多時候如果食譜說要黑橄欖我都用番茄乾代替, 雖然兩個味道南猿北撤, 但是作用都是增加菜的鹹度, 所以味道雖然不同, 但是做出的成品通常還蠻成功的.


好吧, 我又離題了. 今天要說的是香煎鱈魚, 我的創意就是把青岡菜拿來炒番茄乾. 結果跟鱈魚還很配呢. 今天的香煎鱈魚大成功.




香煎鱈魚


材料:


1 塊鱈魚 大約110g


少許青岡菜 (大概用手抓一把, 我也沒量有多少)


番茄乾一個, 切碎


鹽跟胡椒調味


 


做法:


1. 魚肉兩面用廚房紙巾吸乾水分, 然後抹些鹽跟黑胡椒.


2. 平底鍋燒熱, 加一點點油, 等到鍋很熱了之後就可以把魚加進去, 皮的面先下, 加進鍋裡之後用手或是鍋鏟把魚壓平, 不然鍋子高溫會讓於縮起來, 一面煎兩分鐘就可以了.


3. 另外拿個有蓋的鍋子, 冷鍋把切好的青岡菜跟番茄乾加入, 不用加油, 蓋上蓋子. 等到看到有水蒸氣從鍋子旁邊散出的時候, 菜就已經好了, 打開蓋子, 加些鹽調味. 因為番茄乾本來就會鹹, 所以要先試味道.


4. 拿的大盤子, 先把菜鋪底, 然後把煎好的魚放在上面, 這樣有沒有很像餐廳一克好幾十塊的鱈魚排啊, 重點是很好吃, 又很簡單做, 大概15分鐘不到一個漂亮的晚餐就完成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ke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