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吾友麥克先生是個養生專家, 他對於食物的營養很有研究, 前幾天跟他聊天, 他說他每天都吃 quinoa, 這就是他的主食, 我那時候心裡想, 這是那門子鬼東西啊, 聽都沒聽過. 後來回家之後趕緊孤狗一下, 結果我才知道這是最近很流行的養生聖品. 藜麥源自南美州, 有印加黃金之稱, 不但高蛋白, 更含有九種人體必備的氨基酸. 除此之外, 藜麥含有很高的錳跟鎂, 錳的好處有什麼呢? 身體裡蛋白質,脂肪的代謝,免疫系統及血糖的調節都需要錳, 貧血的人需要錳, 維他命B 跟 E 的運作都需要錳. 藜麥還可以緩解偏頭痛的症狀, 促進心血管健康, 更年期的婦女有高血壓跟高膽固醇的問題, 每個星期吃六次以上, 藜麥可以讓症狀緩解. (阿母, 我會寄一些回家給妳)

至於藜麥的做法, 基本上就是一份藜麥配上兩份水, 蓋鍋蓋小火煮15分鐘, 然後悶五分鐘即可, 最流行的做法, 應該就是在allrecipe.com網站上的一個加黑豆跟玉米的做法, 有一千多個評價, 我也試了這個食譜, 真的還蠻好吃的. 過兩天我會整裡好放上來給大家分享. 今天我做的是把藜麥放到三杯雞裡的做法, 我記得我媽媽給過我一個三杯雞飯的食譜, 我就把藜麥代替米, 作成這個藜麥三杯雞. 高蛋白,高營養, 而且很好吃喔!

 

 

藜麥 (Quinoa) 三杯雞


1 1/2 磅 (大約一台斤)無骨雞腿肉

5瓣 蒜頭

5片薑片

4 根 乾辣椒

3根 蔥, 切長段(一根大約切四段)

九層塔一把

4 大匙黑麻油

半杯米酒

4 大匙醬油

1 大匙 冰糖

1/2杯 藜麥



做法:

1. 拿個有鍋蓋的鍋, 加麻油, 開中火, 加薑片跟乾辣椒, 煎到薑片有點焦黃之後加蒜頭稍微拌炒一下.

2. 加入雞腿肉拌炒, 然後加入米酒, 冰糖跟醬油.

3. 大概煮個兩三分鐘之後, 就可以加入蔥段跟一半的九層塔. 九層塔我分成兩半, 第一次要加進去的我就連著梗跟葉子整顆洗乾淨, 另外一半我就只留葉子的部份,剩下的挑掉. 因為第一次加入的蔥段跟九層塔等下要撈出, 所以要整顆下比較好撈.

4. 蓋鍋蓋小火煮15分鐘, 然後加入半杯藜麥, 拌勻之後蓋鍋蓋再煮15分鐘. 然後不要掀鍋蓋, 悶5分鐘.

5. 悶好之後把九層塔, 蔥, 辣椒, 薑 跟蒜都撈出. 加入另外一半挑好洗好的九層塔葉, 拌均勻之後, 再蓋鍋蓋悶個5分鐘就可以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ke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