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藜麥應該不久就會風行台灣, 原因很簡單, 因為這東西既健康又可以減肥, 減肥的人若是不要吃澱粉的話, 幾乎就是不吃飯, 但是藜麥並不是穀類的一種, 所以澱粉值就低, 加上高蛋白, 各種維他命的成份也很高, 台灣人最懂吃, 最會養生, 最愛減肥, 想當然爾, 這個東西早晚會在台灣大流行, just the matter of time. 在allrecipes.com上有一個很出名的藜麥食譜, 有一千多個正面評價, 我第一次就是照著做, 但是因為我家裡沒有蔬菜高湯, 所以我用康寶蔬菜湯塊代替, 家裡剛好有kidney beans(應該就是大紅豆吧)所以我就沒有照食譜用黑豆做, 如果你有煮好的黑豆罐頭的話, 就用吧, 我想應該是更健康吧.




大紅豆藜麥


1/2 小匙 橄欖油

1/2 個中型紫洋蔥, 找不到的話用普通洋蔥也行. 切碎備用.

1 瓣蒜頭, 切碎備用

1/4 杯藜麥

1塊 康寶蔬菜湯塊 (用雞湯塊也行)

3/4 杯水

1/2 小匙 cumin 粉 (小茴香粉/孜然粉)

1/4小匙 辣椒粉

1/4小匙 黑胡椒粉

1/2 杯玉米粒(罐頭或是冷凍的都行)

1罐 大紅豆罐頭(煮好的, 沒有加糖的, 不要買人家做刨冰的那種喔)



1 把香菜, 切碎

做法


1. 拿個鍋子, 開中火, 加橄欖油跟洋蔥, 炒到洋蔥變透明之後加蒜頭, 炒一下, 等到蒜頭有點變金黃色之後加康寶湯塊.

2. 炒到看不到湯塊, 加藜麥跟3/4杯水, cumin, 辣椒粉, 黑胡椒, 拌炒均勻後, 轉最小火煮20分鐘.

3. 黑豆罐頭過水, 洗掉黏稠的東西. 20分鐘到了之後, 加大紅豆跟玉米粒, 然後蓋鍋蓋再煮5分鐘.



4. 吃之前拌入香菜, 用餘溫把香菜煮熟.

5. 健康又好吃的藜麥就完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ke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