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也是我媽給我的食譜, 她說有人覺得好吃但是有人覺得太乾不好吃, 我這個週末做了,結果nav超愛吃, 他雖然很會做菜但是從來不做甜點,我超級意外他還說要試著做做看. 與其叫這個甜點蛋糕,我覺得也許叫香吉士發糕也許還貼切一點,因為這個甜點的口感結實,跟發糕的口感比較接近,如果你先入為主的覺得這個是像戚風蛋糕一樣輕輕綿綿的蛋糕,你一定會大失所望,但是如果你知道這是一個超有口感超有味道的發糕,你應該會覺得發現新大陸,因為這絕對不像你以前吃過的其他甜點,簡單的說,這個蛋糕就是整個特別. 這個蛋糕的製作過程有點長,大概從開始做到做好要1-3天, 但是如果你喜歡香橙類的甜點,你一定要試試看.我想你一定不會失望的.


香吉士蛋糕


材料:

醃漬香吉士片:

3顆 大香吉士 (美國的香吉士超大,我是有還把他們誤認成葡萄柚過,所以如果用台灣柳丁的話應該要用個5顆吧)



1 1/4 杯 (250g) 糖

1/4 杯 (60g) 水

蛋糕體:

2 小條 (225g)  無鹽奶油, 室溫軟化

3/4 杯 (160g) 糖

1/2 杯 杏仁粉 (我的杏仁粉都自己打,我把半杯烤過的杏仁放到食物調理機 food processor 裡打成粉)

1 1/2 杯(200克)低筋麵粉 (分成兩份,每份各100克)

1 小匙泡打粉

1/4 小匙鹽

6 顆蛋 (分成兩份,每個碗裡各打三顆蛋)

1/2 小匙香草精

柳橙淋醬:

300g 柳橙汁

30g 糖

2 大匙 蘭姆酒

Steps:

1. 醃漬香吉士做法:香吉士跟糖跟水放進鍋裡用小火煮1個小時. 下面的圖片是煮好前跟煮好後的對照:



2. 把軟化的奶油跟糖打發,打發的奶油顏色會變淺,我打好的奶油糊長這樣:



3. 把剛剛打好的三顆蛋液加入,打均勻之後會像這樣:



4. 接下來加入杏仁粉,泡打粉,鹽,跟100克的低筋麵粉.



5. 拌勻之後加入另外的三顆蛋液,用打蛋器低速打勻,注意不要過度攪拌.



6. 這時候可以把烤箱預熱到150度

7. 拿一個九吋的蛋糕模裡面鋪烤盤紙.然後加入薄薄一層麵糊,差不多可以把底面鋪平就可以了,大約是1/4的麵糊

8. 接下來排入醃漬香吉士,然後再把麵糊蓋上,重複這個動作直到所有的麵糊都用完,最上一層再鋪些香吉士片.就可以進烤箱烤了.



9. 150度C 烤 一個半小時



10. 蛋糕進烤箱之後就可以準備做淋醬.把柳橙汁跟糖放進鍋中用小火煮到糖都融化,大約3-5分鐘. 關火,讓淋醬冷卻備用.

11. 蛋糕烤好之後用竹籤再蛋糕上戳很多很多洞,要戳到底部才行,所以要用長一點的竹籤.沒有竹籤的話乾的義大利麵麵條其實也還蠻好用的.戳洞的原因是讓淋醬可以完全滲透到蛋糕裡,因為蛋糕烤了一個半小時水份幾乎都烤乾了,如果沒有吸飽淋醬的話蛋糕會很乾.

12. 戳好洞之後把兩大匙酒加到柳橙汁裡,然後把整個淋醬慢慢淋到蛋糕上.一匙一匙的淋讓蛋糕完全吸收淋醬,蛋糕放涼到室溫之後就可以用一張錫箔紙蓋住蛋糕頂然後封緊.

13. 進冰箱冰至少8個小時才可以拿出切片.



14. 泡杯濃茶,慢慢享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ke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