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草莓也可以做沙拉,沒聽過吧!這是我在網路上的發現,我照著原食譜照做了一次,結果醋味太嗆而且太甜,吃起來是不會不好吃,但是離好吃還是有點距離. 這次我改良了配方,再做了一次,哇哈哈, 這才叫做好吃啊!顏色又漂亮,口味又好吃. 這樣的沙拉才夠格放上我的部落格, 珍藏起來以免以後食譜弄丟了就可惜了.



 

草莓菠菜沙拉


2小匙白芝麻(炒香過的)

1 小匙黑芝麻 (炒香過的)

1/4 杯砂糖

1/4 杯醋 (千萬不要用白醋,會太嗆.我用的是巴薩米可醋(Balsamic Vinegar)可以用黑醋,紅醋,米醋,蘋果醋或是紅酒醋)

1/2 杯橄欖油

1/4 小匙乾辣椒粉

1 大匙切碎的洋蔥 (雖然份量不多但是這樣材料不要省,這個沙拉好吃就是靠這個味啦)

半棵檸檬的檸檬汁

一大把菠菜

一大盒草莓

1/4 杯杏仁片(烤香過的)

 

Method:

1. 把除了草莓跟菠菜之外的所有材料混合拌勻.放進一個有蓋的容器進冰箱冰,這個也是越冰越好吃,至少冰一個小時,隔夜更好,放冰箱一個星期不會壞.

2. 把菠菜洗乾淨,切成一口大小,我只用菠菜葉,喜歡吃梗的可以把梗也切一切,然後草莓切成差不多的大小放在菠菜上,最上面撒上杏仁片.

3. 要吃之前再把醬淋上.

4. 冰冰涼涼,酸酸甜甜的,很好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ke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