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道菜就是典型的知難行易的菜, 為什麼這麼說呢, 因為我們第一次做這道菜的時候, 差點在廚房裡笑翻. 這個沙拉在義大利餐廳很常見, 不用煮不用炒材料也很容易取得, 沒有甚麼天山雪蓮等級的食材.



所以我們在超級市場裡買了番茄, 起司, Basil 跟 酪梨, 想說我們就拿這個當前菜.

回到家我切番茄, Nav切酪梨. 把番茄洗好之後我拿著刀, 不知道怎麼下手. 咦, 到底是要直切還是橫切, 我拼命回想, 但是怎麼也想不起來, 到底餐廳裡是怎麼排盤, 怎麼切番茄的.

我的視線移到在隔壁切酪梨的Nav, 看到他覘板上的酪梨,忍不住噗嗤的笑出來. 他的酪梨被他切的稀巴爛, 既然標準降低, 我的番茄也不用講究了. 完成史上最醜的caprese之後, 我們決定要雪恥.

在孤狗上找了很多Caprese的圖片來看, 這真的就是說破了就不值錢了. 仔細看看人家怎麼排盤怎麼切, 基本上這道菜就完成了.

第一,  番茄要橫切. 切成一個一個圓片.

接著mozzarella 起司也切成一樣厚度的圓片

酪梨還有一個特別的切片器  當然不用買這個也可以把酪梨切好. 就是把酪梨切得差不多厚度就可以

最後把羅勒葉洗乾淨切碎即可.

重頭戲來了- 排盤.  看看下面的圖你應該就有一點概念了. 番茄起司酪梨交次放好, 灑上羅勒葉, 最後用橄欖油均勻灑個一圈在上面, 加點巴撒米醋,鹽跟胡椒就完成啦.

Insalata Caprese 美味上桌!


 


 



 

你也許會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ke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