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國諾曼第對我來說本來只是個歷史課本裡面的地名, 諾曼第登陸大概就是我對這個地方最深的認識了, 但是自從兩年前我遇到這個家鄉在諾曼第的可愛的法國男孩, 我喜歡上跟法國有關的東西, 諾曼第不再是個地名, 對我來說諾曼第的一切變得親切有趣了起來, 這個甜點 Far Breton, 就是那個地區的傳統點心, 這是那個地方世代相傳的甜點, 這個甜點對那個地方的人來說, 是種充滿小時候回憶的甜點, 那種放學回家, 在廚房的桌上等著小朋友下課的甜點. 沒錯, 這是法國甜點, 裡面有加酒, 小朋友還是照吃不誤. 我覺得這個甜點非常簡單易作, 賣像也許大大不及其他漂亮的法國甜點, 但是far breton 吃下之後給人溫暖的家鄉味, 這是所有漂亮華麗的點心怎麼也比不上的. 好奇法國的家鄉味嚐起來怎麼樣嗎? 一起來做這道甜點吧!

 

Far Breton


材料:

400g 黑棗, (做棗泥核桃糕的那種)

50g 藍姆酒

50g 無鹽奶油, 融化備用

130g 砂糖

4顆 蛋

一小搓鹽

110g 中筋麵粉

750g 牛奶

 

做法:


1. 把黑棗浸在藍姆酒裡. 最好是浸隔夜, 最少也要浸3個小時.



2. 拿一個可以大的, 可以耐熱, 有點深度的容器, 把融化的奶油均勻的塗在容器四周. 我用的是8吋方形的寶迪鍋. 

3. 蛋跟糖拌勻, 然後加入麵粉拌勻, 然後加一小搓鹽, 最後加入牛奶. 拌好之後是很稀的麵糊. 先加麵粉再加牛奶的原因是這樣麵團不會結塊.



4. 把浸好的黑棗均勻的鋪在容器底部, 烤箱轉到220C, 進烤箱先烤5分鐘, 5 分鐘之後烤箱應該已經預熱到220度, 這時候拿出容器, 把麵糊加入, 再進烤箱烤15分鐘.

5. 把溫度轉到180度, 烤40-50分鐘. 時間的長短跟容器大小會有不同. 大的淺一點的烤模時間就會短一點, 小的深一點烤模時間就要長一點. 烤好之後等完全涼在切塊即可享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ke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