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av 兩個小學同學上個星期從英國來找他, 他們都很幽默風趣, 所以跟他們聊天特別開心, 雖然他們都是在英國出生的, 但是他們家裡都還是保留著很多印度的習慣,像是早餐要喝印度茶就是其中之一, nav 做過一次, 但是我沒有覺得特別好喝, 這次我就吵著要Satnam 做給我看真正的印度茶是怎麼樣做的, 所以上個星期天, Satnam口述做法, 我跟Rick就在廚房裡做, 結果做出來的奶茶真是香濃好喝, 早上喝一杯真的連早餐都不用吃了, 超級有飽足感, 感覺上跟港式奶茶有異曲同工之妙, 只是港式奶茶沒有加印度味的香料, 總而言之這是個好好喝的奶茶, 做法也不難, 我下次回去會把香料買齊帶回去, 我想我的家人一定會喜歡這個印度味的奶茶.



 

Rick & Satnam的印度奶茶


Recipe from Satnam

2 1/2 杯 水

3 個紅茶包

2 杯牛奶

1 小匙 green cardamom (中文應該是綠荳蔻吧)

1 小匙 whole cloves (丁香)

1 小匙 fennel seed ( 茴香子)

3 大匙 糖

 

1. 先把水煮到大滾,然後加入茶包, 大約煮2-3分鐘後加牛奶, 綠荳蔻, 丁香, 茴香子 跟糖.



2. 接下來就讓茶大滾, 滾到快要溢出來的時候就把鍋子拿起來, 等到滾消下去之後再放回爐上. 這樣重複個3-4次, 等到茶的顏色變深了, 試試看口味, 喜歡喝重香料味的可以多滾幾次, 試到你喜歡的味道之後就可以關火.



3. 拿個濾網把香料渣渣篩掉, 就可以享用香濃的印度奶茶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ke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