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是香蕉王國, 但是我開始會買香蕉來吃是到美國之後才發生的事, 剛來當留學生的時候因為沒有收入,所以買東西都特別省, 超級市場裡最便宜的水果應該就是香蕉了, 自然而然香蕉就變成我會買來吃的水果. 美國人特別喜歡吃香蕉蛋糕, 到哪裡都有人賣香蕉蛋糕, 美國媽媽或是奶奶一定都會做香蕉蛋糕, 當早餐, 當點心,或是當下午茶, 我記得在台灣的時候, 香蕉蛋糕應該不是麵包店裡必備的選項, 但是這裡如果沒有香蕉蛋糕我想應該是會被砸店的吧.

香蕉蛋糕的作法非常簡單,幾乎是零失敗, 唯一的訣竅就是要用很熟很熟的香蕉, 熟到皮都變黑的那種就是做香蕉蛋糕的極品啦! 做這個香蕉蛋糕需要三根超熟的香蕉, 但是家裡吃剩的香蕉大概都只會有一根兩根, 總不能買三根香蕉來擺一個星期然後來做香蕉蛋糕吧. 這樣好像也太刻意了一點. 我的小訣竅就是拿一個密封袋, 把沒吃完的超熟香蕉放進密封袋裡然後放到冰庫冷凍, 等到集滿三根香蕉之後, 就可以把他們拿來解凍, 這樣做出來的蛋糕一樣香濃好吃, 沒吃完的香蕉變成好吃營養的香蕉蛋糕, 如果你愛吃香蕉的話這個甜點可要趕緊學起來喔!


香蕉蛋糕


材料:

中筋麵粉 285 克

細砂糖  120克

小蘇打粉 3/4 小匙

鹽 1/2小匙

核桃 1 1/4杯

香蕉 3根, 壓碎

原味優格 1/4 杯

蛋 2顆

奶油 85g,  融化

香草精 1小匙

做法:


1. 烤箱預熱到175度 (350F) 準備一個長型的磅蛋糕模.大約是9x5吋. 塗奶油然後灑點麵粉, 這樣脫模的時候會容易一點

2. 烤箱預熱的時候可以把核桃放進去烤一下, 烤到金黃就可以, 注意別烤焦了. 放涼備用

3. 中筋麵粉,糖, 小蘇打粉跟鹽拌勻

4. 香蕉去皮, 用叉子壓成泥,然後加入蛋, 優格, 融化的奶油跟香草精. 攪拌均勻.

5. 把粉類拌進香蕉糊裡, 粉類可以分多次加入,全部拌均勻即可, 不要過度攪拌.最後加入核桃拌勻.

6. 175度烤55分鐘

食譜來源: Bake Illustrat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ke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