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季豆的做法很多, 但是這個是我吃過的四季豆之中最好吃的一種做法. 我感恩節的時候做過一次. 頗受好評. 四季豆通常都不是很受歡迎的菜, 但是這道菜做出來之後大家都搶著吃. 從那次之後nav每次看到四季豆都要我教他做. 誰知道一拖就從感恩節拖到現在. 前兩天我們去逛farmer's market 的時候看到這些既新鮮又好吃的四季豆, 這個如果我們不買回家的話就真的對不起國家社會了. :P

新鮮材料買回家, 這下就捲起袖子來作這道好吃的四季豆吧. 說來也奇怪, 就是幾樣簡單的香料.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跟四季豆炒在一起, 吃起來就超合超好吃的. 這個當成配菜簡單又營養. 帶便當也很適合喔.



百里香杏仁片四季豆 

1 磅; 450g  新鮮四季豆, 洗乾淨,摘去頭尾

2 大匙奶油

1/2大匙 有籽的黃芥末醬 (我用的是Maille Whole Grain Dijon Mustard)

1 小匙蒜頭鹽 (garlic salt) (我用的是現成的蒜頭鹽, 如果買不到的話可以用1瓣切碎的蒜末加一小匙鹽代替)

1 大匙乾的百里香 (thyme)(如果有新鮮的當然就更好啦)

1/4 杯烤過的杏仁片(用空的平底鍋,開火加熱, 然後放進杏仁片炒到金黃色即可)

做法:

1. 煮一鍋水, 水滾之後加入四季豆煮5分鐘. 煮好後倒掉熱水, 把四季豆浸到冰水裡, 這樣四季豆就會保有漂亮的鮮綠色.



 

2. 另外拿一個炒菜鍋, 開中火, 加入奶油. 奶油融化之後加黃芥末, 蒜頭鹽, 跟百里香. 攪拌均勻.



3. 把四季豆從冰水裡撈出, 加入炒菜鍋中. 大約炒4-5分鐘. 等到四季豆炒熱之後就可以加入炒香的杏仁片.





4. 把所有材料拌勻就完成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ke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