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 兩個月前Nav 的兩個從小一起長大的朋友 Rick 跟 Satnam(就是上次教我做印度奶茶的那兩位先生)從英國來找他, 他們兩個的八字應該是跟波士頓不太和, 他們來的三天, 結果天天下大雨, 那兒都去不了, 天氣不好也就算了, 在這裡去的餐廳也都沒吃到好吃的菜. 先是中午nav帶他們去fig's, 一家以無花果跟薰火腿(prosciutto)披薩出名的餐廳, 我們之前去過那家店, 他們的pizza真的還不錯吃, 但是他們去的那天,不知怎麼的那個pizza的無花果醬加的超多, 整個pizza甜的難以下嚥, 這是他們波士頓災難行的起點. 接下來晚上他們到back bay social club. nav 跟我都很喜歡吃那家的漢堡, 一客要價20塊的漢堡在波士頓算是高價的, 但是我們吃過幾次都覺得還蠻值得的, 那天晚上他們兩個點了漢堡, 結果那天的漢堡跟平常的水準完全不一樣, 餐廳的服務生態度也超差, 這就結束了他們災難的第一天. 第二天他們時差, 什麼都吃不太下, 於是就說去吃點辣的可以開胃, 我們家附近有一家叫island hopper的餐廳, 平常我跟nav想吃辣的都會去那家店, 結果不用猜也知道,那天點的菜一點都不辣. 經過了這一連串的災難餐廳經驗, 我跟nav的結論是下次應該請他們在家裡吃, 我覺得我隨便做的台灣菜都會比他們在這裡的用餐經驗強 (沒錯全波士頓最臭屁的就是我啦, 哈哈)

上個週末Satnam跟他的家人從英國飛來參加婚禮, 我答應過要做些台灣菜給他們嚐嚐, 所以上個週末, 我做了一桌菜請他們一家5人, 其實我根本沒有什麼“辦桌”的經驗跟本事, 也不知道哪裡來的自信覺得我可以燒出一桌菜來請客, 不過他們好像吃的很開心, 還拼命的讚好吃. 我猜我應該煮菜的技術應該是稍微可以唬一下歪果仁吧. 哈哈.

好吧, 先上個前菜吧. 涼拌小黃瓜是我外婆的拿手菜, 她喜歡用這個醃黃瓜配稀飯, 但是這次我想把他當成開胃前菜, 所以我沒加醬油, 改用醋代替, 酸酸的黃瓜真的還蠻爽口開胃的哩!


涼拌小黃瓜


5根小黃瓜,切小塊 (請用台灣尺寸的小黃瓜, 這裡的黃瓜長得太營養, 一顆可以大到跟白蘿蔔差不多大)

1/2杯 麻油

1/3杯 米醋

1/2 小匙辣椒粒

4根蔥,切碎

白芝麻少許裝飾用

鹽用來醃小黃瓜用, 用多點鹽小黃瓜醃的快,加醋之前要用水把鹽沖掉一些, 不然會太鹹.用少少的鹽,小黃瓜就要放久一點, 放醋之前就不用沖水了.

做法:

1. 切成小塊的小黃瓜先用鹽抓一抓, 這樣可以去除小黃瓜的生味, 也可以保持小黃瓜的脆度跟顏色.

2. 大概放個15分鐘, 小黃瓜會出點水,把多餘的水倒掉, 接下來加麻油跟米醋拌勻.

3. 放進密封盒裡進冰箱冰隔夜.

4. 要吃之前加入切碎的蔥,辣椒粒拌勻就可以啦.

5. 上桌之前加點芝麻, 好看又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ke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