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大概是世界上最會拖稿的人了吧, 我大概七月的時候就做了這道菜想放在我的部落格上. 這篇文章草稿的第一句是 “最近美國熱浪侵襲, 天氣熱的不得了, 大約有37, 38度這麼熱” ,看到這裡我自己都覺得好笑, 看看窗外, 波士頓上個週末都下了第一場雪了, 不過螞蟻上樹不管什麼時候吃都好吃, 天熱或是天冷都好吃. 這是我以前去自助餐店最喜歡夾的菜, 好吃又下飯, 寫著寫的我的肚子又餓了. XD


螞蟻上樹


材料

75g 粉絲(大約兩把,先泡水,大概溫水泡個20分鐘就可以了)

100g 牛絞肉或是豬絞肉

1 大匙豆瓣醬



1大匙 醬油

1 1/2 杯雞湯

1 大匙米酒

1 大匙薑粉 (或是新鮮的薑末)

1大匙 橄欖油

2 瓣蒜頭切成蒜末

2 根蔥, 切成蔥花

做法:

1. 粉絲泡水, 切對半, 這樣粉絲才不會太長, 但也不要切太小段這樣吃的時候不好夾.

2. 鍋子燒熱加橄欖油爆香薑跟蒜, 然後加入絞肉快炒,炒到絞肉變色,有點焦黃, 加入米酒炒到米酒蒸發.

3. 加入豆瓣醬, 雞湯, 醬油跟粉絲.

4. 中火煮到湯汁差不多收乾加上蔥花就可以上桌了!

5. 配碗白飯, 很下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ke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