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味噌魚大家都知道, 但是味噌紅蘿蔔我是在myers + chang 第一次吃到. 本來是想說點了這麼多肉,點個蔬菜來吃吃, 沒想到這個紅蘿蔔竟然這麼好吃, 大家都讚不絕口, 一起去的朋友都慫恿要試試看可不可以做出一樣好吃的味噌蘿蔔, 我心裡想這應該就是紅蘿蔔加味噌炒一炒就是了, 所以回家之後試做了好幾次, 但是吃起來味道就是不對, 所以我就放棄再試了. 前一陣子我在翻我的food&wine annual cookbook 2011結果竟然讓我看到裡面有Joanne Chang(就是myers +change 的老闆)的味噌紅蘿蔔食譜!!

事不宜遲, 趕緊給他來做做看.

味噌紅蘿蔔


1磅 (大約450克)紅蘿蔔 (斜切片, 但是不要切太薄, 有點厚度比較有口感)



1/4 杯 紅味噌


 3 大匙奶油, 室溫軟化


2大匙 橄欖油


1/2 大匙 黑糖


3 根蔥, 切成蔥花


做法:


1. 拿個大鍋裝水加鹽煮滾, 加入紅蘿蔔之後大火煮2分鐘. 把蘿蔔撈出備用


2. 炒菜鍋加橄欖油燒熱, 加入紅蘿蔔炒到紅蘿蔔開始有點焦黃的顏色出現.


3. 另外拿一個碗, 加入味噌, 奶油, 黑糖跟蔥拌勻.


4. 把炒好的紅蘿蔔跟味增拌勻, 放進可以耐熱的烤盤裡, 放進烤箱. 200度烤15-20分鐘.



5. 上桌前再撒些蔥花就完成啦. 這果然比我想像的複雜很多, 但是吃起來真的比較好吃耶. 所以費工還是值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ke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