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位觀眾, 真是不好意思我又人間蒸發了, 沒想到已經這麼久沒來更新了, 這個部落格真是灰塵滿地, 蜘蛛網都快生出來了. 雖然我星期三又要去旅行, 但是旅行前還是來上個菜, 不然我每天睡覺都睡不安穩, 覺得該做的功課沒做, 自己給自己的功課都沒做好,實在說不過去.

雖然脫節了很長一段時間, 但是我這段時間還是有繼續學新的菜喔, 我會接下來慢慢的補上, 最近天氣變冷了, 是牛肉湯該上場的時候了, 今天就先來個紅燒番茄牛肉麵吧!



 

紅燒番茄牛肉麵


牛腱 兩條

薑片 2片 (跑活水用)

蒜頭 4瓣

薑 3片

紅蘿蔔 半條

洋蔥 半個

番茄 1個

米酒 1/4杯

醬油 1杯

豆瓣醬 2大匙

蔥 2根

熱水 4杯

魯包 1 包

 

做法:

1. 拿個大鍋放進牛腱肉跟薑片, 加入冷水到蓋過牛肉,小火煮到滾之後就可以把水都倒掉,然後把牛肉洗乾淨. 這個步驟應該是叫跑活水, 目的就是要去牛肉的腥味.



2. 起油鍋, 加入蒜頭, 薑片, 洋蔥跟辣椒爆香. 然後加入豆瓣醬,紅蘿蔔,番茄,繼續拌炒個2-3分鐘.



3. 加入牛肉, 魯包, 醬油, 米酒, 蔥跟熱水, 煮滾之後把火轉小, 燉個1個小時試試牛肉的軟爛程度,喜歡爛一點的可以多燉一段時間.



4. 下個麵, 加入香辣的牛肉湯跟軟嫩的牛肉塊,撒上蔥花, 加顆蛋, 好吃的牛肉麵就上桌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ke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