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湯如果要好喝, 基本功不可少, 很多時候家裡做的菜沒有餐廳做的好吃, 原因就出在湯底, 餐廳裡每天的基本功就是熬湯底,雞肉的,牛肉的,海鮮的, 不只是做湯, 做菜的時候加上一兩匙熬了幾個小時的高湯, 整個菜的味道就提升到另外一個層次. 這是市面上的罐頭高湯完全比不上的.

既然要來辦桌, 買整隻雞來熬雞湯就是一定要的啦. 我的雞湯是跟我的好朋友Alice學的, 她的雞湯真的好喝,真的是喝過就不會忘記, 我做的雞湯雖然沒有到她出神入化的等級, 但是當湯底還是可以唬唬人啦.

在這裡的中國餐廳, 我最喜歡的湯是西湖牛肉羹, 但是因為我今天煮的是雞湯, 所以我就索性把它改成雞肉羹, 這樣做也很好喝喔.


雞湯底


一整隻雞

一大塊薑,切成厚片

5朵 大個乾香菇

1 個洋蔥, 切成4大塊.

做法

1. 雞洗乾淨之後, 拿個大鍋把水加到蓋過雞, 冷水開始煮, 煮到水開之後應該就會看到白白的泡泡跟雜質, 這時候把水倒掉, 雞洗乾淨.鍋也洗乾淨.

2. 接下來把洗乾淨的雞放回鍋中, 加入洋蔥, 薑, 香菇, 加冷水加到蓋過80%的雞就可以了, 不要貪心加太多水, 因為這樣煮出來的雞湯會很淡, 喝不出雞湯味.

3. 煮滾之後轉到最小的火,(不是保溫喔, 是最小但是還可以讓湯保持小滾的火)蓋鍋蓋,煮3個小時左右.

4. 等到你打開鍋蓋聞到衝鼻的香味, 濃厚的雞湯, 你就知道你做了一鍋好喝的雞湯.

5. 這個雞湯要前一天先煮, 然後放冰箱, 這樣就很容易把油撈出, 因為很多油的湯喝起來不爽口.

 

西湖雞肉羹


6-10朵 新鮮香菇, 切成小塊

1/2磅(大概六兩左右吧) 雞絞肉

太白粉, 勾芡用

鹽跟胡椒

1 個蛋白

1大把香菜

做法:

1. 拿出前一晚做好的雞湯, 去油, 把香菇撈出, 去蒂, 切成小塊.

2. 另外新鮮的香菇, 也切成小塊, 喜歡用草菇的用草菇也可以.

3. 雞絞肉加鹽跟胡椒跟少許太白粉拌勻.

4. 雞湯跟香菇先煮滾.然後加鹽,試到你喜歡的口味即可.

5. 接下來加入雞絞肉, 煮到雞肉熟即可.

6. 要喝之前把湯煮到大滾, 加入太白粉水勾芡.煮到你喜歡的濃稠度, 喜歡濃一點的湯就多加一點太白粉水.喜歡稀一點的就少加點.

7. 重點來了, 加蛋白之前湯要大滾, 一邊加要一邊不停攪拌, 這樣就可以煮出漂亮的蛋花.

8. 關火後加入切碎的香菜, 稍微攪拌一下就可以上桌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ke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