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堂課介紹的是重奶油蛋糕系列的點心, 老師做了水果蛋糕, 馬德琳貝殼蛋糕以及檸檬磅蛋糕(法文名叫week-end)



 

這些家常的蛋糕, 想必喜歡做甜點的大家,或多或少都在家試過, 難度並不高. 加上學校給的食譜裡面有加泡打粉, 所以失敗的機率幾乎是零. 這次上課的老師是新來的, 所以他做蛋糕的方法跟程序也許跟學校其他老師慣用的方法不太一樣, 我上課的時候很認真的把程序都寫下來, 因為上完示範課之後馬上就是實習課了, 這樣把步驟都寫清處以免出捶.



到了實習課, 來的是一個頭髮花白的法國老廚師, 他老先生只會講法文, 對我來說就是鴨聽雷, 所以我就自顧自的把我早上的筆記拿出來, 一步一步的照著做. 但是他老先生對我的做法就很不滿意, 早上的老師說融化的奶油不要直接加進麵糊裡, 拿一點麵糊跟奶油混勻, 他老先生走到我旁邊的時候就一口氣把我的奶油加進麵糊裡, 然後叫我趕快攪. 另外一次就是我在做水果蛋糕的時後, 一個蛋拌勻了之後才加下一顆, 因為我的蛋跟油加了第二顆蛋之後就有點油水分離, 所以我想要多攪一下, 他走過來就直接把的第三顆蛋加進去,反正我整堂實習課就是上的一個莫名其妙. 更妙的是, 本來學校說前三次不打成績, 先讓我們適應之後才打成績. 但是老先生突然就來打成績, 然後他給了我一個ab. 我本來也沒覺得怎麼樣, 想說有個a應該還差強人意吧, 直到我同學跟我說法國的評分制度, 然後查了一下法國的評分標準, 才知道最好的是tb (très bien), 然後是 b (bien)接下來才是 ab (assez bien)雖然說成績並不重要, 但是我做的蛋糕又沒有塌, 又沒有什麼大缺陷, 給我一個相當於c 的成績也太不客觀, 別人做的比我糟糕的都還有個b, 所以我還真的蠻不服氣的. 我猜他應該是覺得我聽不懂, 整個人在狀況外, 還不時的翻筆記看作法, 所以才給我這個成績吧. 不高興歸不高興, 過了也就算了, 下一次加倍認真做, 希望做出來的東西會很成功.

就在老先生打完成績大家在收東西的時候, 突然洗碗的阿姨大聲尖叫, 露出恐怖的表情, 然後用法文不知道說了什麼, 接下來大家都往我的左前方圍過去, 好像是有同學受傷了, 我生平最怕的就是這種事, (我記得小時候我家的狗中風在地上抽恤的時候, 我嚇得躲進棉被裡不敢出來, 一直到今天我姐還會拿出來笑我.) 所以我兩步併成一步的跑到隔壁器材間. 兩個房間的中間有個門, 我可以看到老師不停的打電話, 一個打完的接下一個, 我想我的同學應該是傷得很嚴重, 該不會是刀子刺到哪裡大出血吧, 我越想越害怕, 然後班上的匈牙利女生也怕的來這裡躲, 接下來印度的女生也嚇哭的跑來, 搞得我超級緊張害怕, 後來才知道是同學癲癬發作, 口吐白沫, 模樣很嚇人, 加上有咬到舌頭所以有出血. 不過幸好他後來有回復意識, 送上救護車的時候他的意識已經清楚了.

這真是一堂多災多難的實習課, 下次上課要順利一點才好呀!

這就是我得ab的水果蛋糕.嗚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ke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