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四堂課教的是泡芙麵團. 基本上就是把液體材料煮到大滾, 然後馬上加麵粉拌勻, 接著加蛋, 蛋加的多少就要靠經驗, 因為天氣的溼度不同, 水大滾的時間不同, 麵粉的溼度不同都會影響最後要加蛋的份量, 恰到好處的麵團烤出來泡芙會發的很漂亮, 裡面也會有空洞. 太溼的麵團會塌陷, 太乾的麵團會發不起來.

這次要做的點心叫 saint-honore, 我本來沒聽過這個甜點, 後來發現這個在法國的各個甜點店都有賣, 像是pierre herme, lenotre, 跟laduree, 都有賣. 最上面擠奶油的擠花嘴的名字就叫saint-honore, 所以下次看到這個v型花嘴, 或是擠出來像樹葉一樣平平的奶油就知道這是saint-honore了. 這個甜點就是集合了我們之前教的派皮, 加上泡芙, 接下來用焦糖把泡芙固定然後擠出美美的奶油. 看起來很複雜其實並不難做.





這次的實習課, 我把步驟都記好, 但是這次的老師不知道為什麼好像把我當空氣, 他到我四周的同學去看他們做的過程, 但是他從來就沒跟我說一句話, 我也不知道我是做了什麼惹到他, 反正我就好好做就是了, 最後到加蛋的時候, 老師說加到第三顆蛋的時候要去問他要再多加半顆蛋, 一顆蛋或是一顆半的蛋, 我一直都找不到空擋問他, 所以就拿著我的麵盆滿教室的追著他走, 想找到他指導其他同學的空擋問他一下, 後來好不容易問到, 他就把我的麵團用拌刀拿起來, 然後很生氣的說, 這麼乾當然要多加一顆蛋, 你是沒長眼睛,上課沒看嗎? 我雖然心裡想說是你自己在上課的時候說要我們來問你的,現在是怎樣?不過嘴上還是很認份的說 " Oui, Chef!" 好不容易做完 進烤箱了, 然後烤好後老師一個一個叫名字, 他會幫我們把烤盤放到我們的工作台上, 叫到我的時候, 他突然給我一個大大的微笑說做的非常好, 還拍拍我的肩膀跟我用英文說 extra point for you. 真是太開心了. 當然我還是很狗腿的說 " Merci, Chef!" 然後再擠奶油的時候, 他就到我旁邊來說你會不會擠啊, 還幫我擠了一排給我看, 這真是天堂跟地獄的差別, 不過很開心這次的實習課沒有上次那麼災難了.

這就是我最後的成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ke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