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巴黎藍帶跟波士頓藍帶最大的差別應該就是學生對學習的認真程度, 以及校規的嚴格程度. 波士頓藍帶我去看到的是一些吊兒瑯當的高中畢業生, 上課不時打瞌睡, 對於甜點或是做菜並沒有特別的喜好, 當然我不應該一竿子打翻一船人, 我相信在波士頓LCB也是有一些有理想有抱負,也有很多好學生, 但不可否認的是巴黎班的學生平均年齡高出很多, 許多人都是從事其他專業好幾年,現在辭了工作到藍帶學習, 有的是想換跑道, 有的純粹是興趣,  但是我覺得這應該都是官方說法, 我的直覺是我的同學應該有很多“有故事的人”, 他們來藍帶念書之前的故事也許能寫成一本動人小說, 但是我對別人的八卦興趣不大, 除非他們自己說, 我絕對不會問, 好像說著說著我不小心就離題了, 我的重點就是這裡學生認真的程度真的差蠻多的. 我很高興可以跟一群努力的同學一起學習.

除了學生之外, 這裡的校規也很嚴格, 制服不乾淨或是沒燙好,老師可以不讓你進教室,並且算是曠課, 如果示範課被記曠課, 那實習課也不用來了, 記滿5次曠課喪失考試資格, 就無法拿到證書. 遲到5分鐘你就不用進教室了,因為這堂課算曠課. 還有學校對教學內容與過程也相當保密, 老師做好的成品在試吃之前可以照相, 其他的時候不准照相錄影, 教學的內容也不能公開, 所以我還是不要把上課教的材料跟過程放上來, 免得學校哪天發現要我退學.

今天上的是餅乾課, 法文叫 Sablé, 簡單的說就是奶油酥餅. 以下就是老師做的成品







 

接下來就是同學們湧到前面照相的盛況, 看大家人手一支iphone就知道蘋果的股票漲到600塊也不是沒有原因的.



我趁著老師們在準備分試吃品兵荒馬亂的際偷偷照了一張主廚的照片, 在旁邊金頭髮就是英文翻譯, 多虧了有她同步翻譯, 不然我的課應該會上的非常辛苦.



這個就是我分到的試吃品, 酥酥脆脆的真好吃. 拍謝阿母, 我一不小心就全部都吃光了. :P



明天就是我的第一堂實習課了, 希望一切順利.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ke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