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波士頓從2011年夏天開始, 在市區的各個角落加設了許多可以自動租借的公用單車, 法國巴黎在2007年就開始了這個系統, 單車的租借點比地鐵站還多, 今天我起了一個大早, 決定租個單車來兜兜風, 當然對沒用過的東西, 多少都有點害怕, 不過還好我起的早, 路上沒什麼人, 就算失敗了也不會太糗. 我把買票的過程照了幾張像, 這樣以後如果有人有需要的話, 說不定可以幫上一些忙.

第一步當然是轉成英文, 我的法文完全就是我不認識他他也不認識我的狀況, 機器的右下角有一個鍵盤, 按3就可以選擇語文, 選2就是英文啦.

 



 

接下來按2買一天或是七天的短程票



 

然後按2選一天或是七天的短程票



 

再來就選1買velib的紙票.



把信用卡放進插槽裡後按v



 

接下來在右下角的小螢幕會出現要你設定密碼(pin)的訊息, 用按鍵設定四位密碼. 接著紙卡就出來啦.



然後選1取車, 機器會出現目前可以出借的腳踏車號碼, 你選好之後把號碼輸入, 然後到你選的腳踏車旁邊, 按一下號碼下面的圓圓按鍵, 然後就可以把腳踏車往後拉出.

腳踏車一天是1.7歐元, 超過一個小時要另外加價, 但是三十分鐘之內是免費的, 所以你只要在三十分中內找到下一個腳踏車站, 把車還了, 等了兩分鐘就可以在租下一台車, 所以理論上, 你可以在接下來的24個小時內無限的接力下去, 都不用在多付錢. 其實還蠻方便的.

這個腳踏車還可以三段變速, 還有個車籃跟車鎖, 所以去買菜也很方便. 很高興我今天的新發現, 讓我又省了很多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ke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